huanr

日子是道灰墙骂它没有回响

10.31

从触不可及又感同身受来说,原以为今天因宋仲基的婚礼会是个欢喜的日子,幸福的场景、众多好友的相聚,而我这种小粉丝千方百计搜索图片看着熟悉又幸福的他们,跟着开心不已。

突然看到金柱赫出事的消息,真的蒙了。不停的检索是真的吗?是重名吗?看到出席过婚礼的RM成员车太贤又来悼念时,盯着图片红了眼眶。

生命啊,生活啊。

可真 


不经意打开了一个很久之前fans meeting上朴宝剑弹起小幸运 大家跟唱的视频,就这样静静的看着, 为大家演奏 有大家合唱 这辈子能有几次呢 多么幸运。到了后半段宝剑总是抬头逼回泪水,却一直挂着温暖的笑演奏着。突然又很脑抽的想学钢琴又否定,我这么个容易放弃的人。


还是很难接受生死这个东西,前两天和润润聊天,说到亲人去世。第一次讲出高一时爷爷的去世,那时傻傻呆着的我、没有什么实感的我、在下葬时却泪奔的我。9年了啊,开口的那刻我就哭了。在内心深处原来有如此深的烙印。

家里所有的老人身体都不好,前段时间回家总是奔忙着看望,总是说着你要好好养,不要乱想这些,不是什么大问题,一定会康复的时间稍长点而已,调整好心态吃好……现在想想,那些话不知道是安慰他们,还是在一遍一遍的说服我自己。也正因为这一遍遍的说服,完全覆盖掉在某一刻失去他们的可能性。又或者,在生活的琐事中,这份生老病死的恐慌感被越埋越深。

奇葩说有一期说,我们中国人都不习惯做准备告别。自己最近体会到才更理解这些论述的意义,就像我之前安慰生病的家人,到底能减轻他们的担忧一点点吗?还是因为那些话,丧失了真正聊天的机会。

填简历的时候,发现父母已经49岁了。多可怕。我心中他们永远是30多岁的样子。回家的时候爸爸都不会再让我帮他拔白发了,他是怎样由一根白发都无法容忍到这般接受白发,这个过程我都没有在身边。妈妈刘海处都有了白发,我总是吵吵着让她去敷面膜,因为视频中妈妈的脸和照片中的大不相同了。


好好找工作,找个好工作,让爸妈、姥姥姥爷、爷爷奶奶开心开心。可是我为什么总没有面试通知 为什么总是连初面都过不了。这两天总是呆在奔溃的边缘,稍有不对就开始流泪,厌弃自己埋怨自己。周六妈妈说寄了新衣服给我,我在地铁上就不停的流泪,连忙对着车门,怎么也忍不住。脑中碎碎念的都是“我承受不起,我承受不起…就让我这样自生自灭自己找工作吧。穿着这么好的衣服我凭什么,我还是找不到工作。这个衣服上含多大的期望……”

抱歉,如此负能量。


我是真的非常想要找到一份好工作  非常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