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uanr

日子是道灰墙骂它没有回响

最近有读了史铁生

我与地坛里 他写道有些事不能说,也不能想,却又不能忘。它们不能变成语言,它们无法变成语言,一旦变成语言就不再是它们了。它们是一片朦胧的温馨与寂寥,是一片成熟的希望与绝望,它们的领地只有两处:心与坟墓。比如说邮票,有些是用于寄信的,有些仅仅是为了收藏。

总是对为早就熟知的文字有着点点抵触。

却还是觉得自己说了不该说,哪怕是和其他朋友就问题讨论缘由,讨论方案。也还是有着强烈的冒犯了别人的感觉。

许多事情态度走向你明明知道,但面对朋友,还是不能说出来。别人的生活妄加评论、妄予意见我觉得是很残酷很过分的一件事,再努力从其角度考虑,可认知、追求都深深刻着你自身的规律。世事洞察的人呢,看透了,要说吗?观棋不语真君子。你看对了看到他不断冒出来又次次逃避的想法,切中要害说出来?可往往这样一次便变得陌生、变的无法相处。而你的言语是会让他逆反着偏这样来  还是让他自惭形秽还是?

所以说如果不是为了自保,读心术其实是个很麻烦很恼人的超能力。

人与人之间的距离都是近了相斥,远了相吸,最终在最合适的距离上实现稳定与平衡。一直是这样变态的想法,所以这边的朋友会说  凉薄   会说   敷衍   会说   我都是些强势的道理

可还是想要能靠得近的朋友,彼此能够给予意见却不因意见不和、最终未被采纳而恼掉,要知道遇到多少人都会“他干嘛问我,我努力帮他出谋划策 却是什么嘛!”

缺乏支撑吧。

可笑的是在这边没遇到敢于这样说这样做的朋友,对你思想行为的误读往往很深。

话说回来,今日是为自己说过的话懊恼。别人的事情在本人没有直接问我之前还是不应该发表看法的。失言失言。

评论